肩扛五星,笔耕不辍

支教杂记(二)

不能承受生命之重。

世界上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事。

远离城市的山村里,有这么一个孩子:他今年十九岁,上小学六年级。他每天要走半个多小时上学,他饱受歧视。他语文三十几分,英语三十几分,他被忽视。在他不满一百天时的一场天灾,让他再也不能正常说话、正常行走、正常劳作。但是 ,他有一颗敏感的心,一手不错的文笔,当然,他还有一个喜欢的女孩。
当他那双扭曲的手紧紧攒住我的手的时候,那股温热的力量,顿时让我热泪盈眶。无言,我也紧紧的攒住他的手,传递着力量。突然,我感受到了生命那无法去承受的重量。

十九岁,同样的年龄,不同的人生。有人十九岁逃课泡吧甚至已经偷尝禁果,有人十九岁打架斗殴甚至已经进了监狱,有人十九岁打工北漂甚至已经当了老板,有人十九岁恋爱成家甚至已经当了爸爸,有人十九岁学习学习还是在学习。而有人十九岁,还在上着六年级的课,十九岁,还在萌芽着爱情的种子,十九岁,还在咦咦呀呀的说着话。

无法形容那种感觉,看着他脸上绽开的笑容,突然感觉到生命为什么这么坚强,一朵残缺的格桑花怎么也会绽放的这么美丽。也厌恶生命为何如此坚强,给一个家庭里带来如此苦难。

他在作文里说,他渴望像奔腾的骏马一样,冲出这片大山,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他说,他喜欢着一个叫XX的女孩。他说,他喜欢冰糖葫芦,酸似橘,甜似蜜。他说,他渴望温暖。


(嘿嘿,今晚又没写,继续贴,春节快乐么么嗒,亲们)

评论(79)
热度(260)

© TravelM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