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扛五星,笔耕不辍

悲从中来

       在Kindle上买了两本书,一本是饶平如先生的《我俩的故事》,一本是于娟的遗著《此生未完成》,看到两本书的介绍,忽然生出悲从中来的感慨。

 

       那天在路边上有位拉着二胡乞讨的人,曲子呜呜咽咽断断续续又绵绵不绝,伴着车流和人群的声音,与木棍在地上敲打出来的节奏和在一起,我匆匆走过他,二胡的声音仿佛传的很远,我能听出来他的心,他心里的苦。

       小时候学乐器,老师每次在教授一首新歌曲的时候,都会和我讲一大段创作这曲子的故事,他总是说,不懂曲子的人,怎么能演奏音乐呢。那时候,还不能理解那些跳跃音符背后的故事,但是,我知道,每个人演奏的时候,都会不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共鸣,就像是一只黑猫,总是会隐藏在最深处,只露一点点尾巴尖,会有无意的东西踩到,然后尖叫一声,不可收拾的冲出来,却又嗖的一下消失,只留下一串淡淡的黑色影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没有在深夜痛哭过的人,都不足以谈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是有这么一句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仿佛人间的大彻大悟,都是伴随着大喜大悲而来的。人们总是会在生命的最后阶段,感知到人生的最终意义,总是会在爱人离去之后,开始陷入无尽的思念悔恨,总是在痛苦之后,才知道幸福的所在。

       悲从中来,或是从悲中来,总是唏嘘不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微博里转了一句话:

       其实什么事都会过去,伤口也会慢慢愈合,只是心理上的阴霾可能不会那么轻易的散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听着悲歌,悲从中来,

       悲从何来,从悲中来。


评论(20)
热度(79)

© TravelM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