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扛五星,笔耕不辍

患得患失

       想要抓住太多,却什么也握不紧。

  现实就像是一颗仙人掌,当你紧紧攥住它的时候,必然会鲜血淋漓。

  

  在温暖的地方太久,还是失去了风雪的勇气。

  

  昨晚接到搜狐的通知,来上班吧,实习期三个月有转正的机会,北京,不包吃住,实习补贴一百每天,转正五千起跳。搜狐无线事业部,业界最大的新闻客户端,中国最大的移动媒体平台。

  哗啦一声,有什么东西碎了。我知道,那是我沉溺已久的平静生活状态。看书健身写文,偶尔潇洒,拿着父母给的生活费,富足且安逸的生活。投出去的那份简历,好像是一把钥匙,打开了一扇紧闭的门。就像是一只一直生活在家里的猫,门一下子开了,悄悄的站在门后,望着门外风雨呼啸,好奇又惧怕着露个头偷偷的向外窥视着那个自己曾经向往的世界,却怎么也迈不出步子。

  它不知道该怎么办,着急的抓挠着门口的那块地毯,彻夜不眠。

   

  这是昨晚写的。

   

  思量到现在,或许是我没有勇气,拿着一个北京不包住宿怎么能活的借口来安慰自己。应该是我懦弱,不知道踏出这一步会怎样,就像是母亲说的那样,那是北京啊,实习先不说能不能转正,就算转正了,五千块钱能在北京干什么,奋斗一辈子买个厕所么。

  安慰自己,既然搜狐都能看上自己的简历,那么自己应该还不差,以后还是会有机会嘛,还是耐心考研,把学历提升上去也不错啊。

   

  哎,算啦算啦。

  手贱投什么简历啊。

  弄得心神不宁的,昨晚没睡好,今天一天没学习,做选择什么的会掉好多头发的。不知道昨天跟我聊的面试官还会看我的博客吗,不好意思啦,聊了那么久,问了那么多东西,说了让我去上班,但是我这算是放了个大鸽子吧,真的是很对不起。

   

  想到在微博上转了个段子,最后是说,虽然我知道没办法也接受放弃,但是还就是想再难过一会。

  这是我第一次为了一件事放弃了另外一件事,虽然两件事都不太明朗,但是心里还是空落落的。

   

  莫愁前路无知己,

  天下谁人不识君。

   

  算是自勉吧。

  

  (貌似被LOFTER抛弃了,呜呜呜,面试姐姐再也没给我打过电话,要是杭州的话,自己住也是可以的啊,为什么要投简历弄得自己患得患失的,单词没看吃了烤肠还有雪糕,喝了两瓶饮料,觉得自己好罪恶,这种心情一波动就靠吃来调剂的我,没救了)


评论(68)
热度(78)

© TravelM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