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扛五星,笔耕不辍

琴艺

       豆瓣FM随机到一首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,让我有点怀念那个时候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琴艺最巅峰的时候,应该是初中毕业之后的那个假期。因为高中要回小城上,没有办法再跟老师学琴,父亲一合计,六月头中考结束,八月末考级考试,"XX,咱们回家之前把八级给考了吧。",父亲跟我这样说,我知道我也没有说不的机会,于是乎迎来了至今为止最苦逼的三个月。
       真的是高考都没有那三个月苦,大青海的高考压力还是很低的,只要稍稍学点,二本妥妥的,现在考研跟着一堆高考六百好几的人,一个高中英语就没及格过的人已经不想说。
       继续转回来,中考结束那会,萨克斯停留在四级水平,而且才算学了一年多一点,之前一直是学单簧管,可是被人介绍到这家很有名的琴行之后,那个校长兼萨卡斯老师一看我,跟我说,小伙子,我看你很有天赋,跟我学萨克斯吧。现在一想都不知道是怎么会是,在父亲和老师的威逼利诱下,我果断抛弃学了四年的单簧管,转投到了萨克斯。
       我的萨克斯老师一定是个变态,这是他所有学生一致的想法。极度凶狠骂人犀利戳人痛处极准,被他带过的学生,现在都有一个优点,脸皮极厚,比如说我。在考试前他会组织所有他的学生模拟考,把全校的学生都集中在大排练厅,让他的学生依次上前独奏考级曲目,然后他来做点评,只说坏不说好。你知道一个人在几百人面前独奏犯错,然后被数落到狗血喷头的感觉吗,我知道,那感觉太棒了。
       毕业后那三个月,我每天早上六点就已经在公交车上,穿过大半个城区去琴行,晚上八九点才能坐上回家的公交。每天练习时间超过八个小时,挨骂超过两个小时,一般流程是,练习-检查-挨骂-练习-检查-挨骂,如此循环。周一至周五练习考级曲目,周末两天参加乐队排练参加比赛到处演出。
       我是最喜欢参加乐队排练的,不仅有很多朋友,还可以到处演出,当时演出就等于玩。到现在还记得,有吹长号的傻子,吹笛子的猴子,吹单簧管的瘦子,还有和我合奏的女生,和我二重奏的小可爱。这每个不同的代号下面,都有一段愉快的回忆。波尔卡,拉德斯基进行曲,卡门,土耳其进行曲…,每段轻快的旋律都是最好的见证者。
       说到卡门,这可是我最骄傲的曲子。刚参加管乐队的时候,每次谱子分发下来,我都是被分在和声节奏的部分,演奏的也都是什么空发空拉空空咪式的节奏型。要知道乐队里最想干什么,必须是主旋律啊。后来慢慢的技术成熟了,我便攀上了主选律队伍的高枝,位置也从刚开始的最后一排,慢慢移到了第一排。最后可以撑起曲子的独奏部分,在舞台上没有什么比几十号人为我做伴奏更爽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,学了这么多年乐器,我都没有好好的思考过,它到底给我带来了些什么。
        装X神器提升格逼,会了门儿手艺,还是别的什么,我想是又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我已经很久没有碰过我的萨克斯了,尽管它只有两千五百块钱,尽管它的金色都已褪色发青,尽管它被我摔过几次没了样子,但是,老爸!当时答应我考过八级就给我买的,售价19999八星八剑全身镀金的,脖口法国红软木的,气垫正品小羊羔皮的,还有镶一小颗蓝宝石的,极致奢华般的高富帅版萨克斯呢,到哪里去了啊!你骗小孩子啊!有没有人性啊!我八级都过了八年了!萨克斯呢!啊啊啊骗子啊啊啊!

       哼,放假回去再嘲笑他。

评论(14)
热度(17)

© TravelM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