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扛五星,笔耕不辍

学长

        终于从只能叫别人学长的年龄,熬到了只能被叫做学长的年龄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下午去采集毕业生信息,已经去工作了几个月的她,匆匆赶了回来,长头发半披在肩上,拿着一个黄色的手包,给人一股强势成熟的感觉,和一群学生站在一起,显得格格不入,或是说鹤立鸡群。和她组队参加了很多比赛,全国的挑战杯市里的创业比赛,甚至是在校园里一起做了几档失败的小生意。再看到她,那种感觉,很难想象两年前,挑战杯决赛的那个夜晚,在学校的小礼堂里宣布结果的时候,那个捏紧我手的女孩已经变的这么成熟了。很难想象一年前,那个在市里比赛,本来已经准备好让她主讲的,却在快要上台的时候紧张的说不出来话,让我穿着短裤球鞋上台救场的她,如今也变的这么强势自信了。


       连我都从最小的学弟,熬成了最大的学长,别人又怎么会不成长呢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人评论我的那篇忠告,让我辩证的分析大学的生活和比赛。想想参加的那些比赛,抛弃那些没用的证书,比赛最大的意义或许是让我认识了很多人和更清楚的认识了自己,还有就是见证了自己和别人的成长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你在看我的博客么,你去上班之前,你问我在写什么东西,我就给了你地址。
       回顾和你参加的那些比赛,虽然都能熬进决赛,但是成绩都不怎么样,有时候也会反思为什么。好好分析下来,责任其实都在我的身上,有时候我太自以为是太自信甚至是自负,自负到什么都不准备就敢上台,以为自己的能力临场发挥绝对没问题,当然大多数的我以为也只是以为罢了。我明明能做的更好,准备的更充分,自以为是的我却没有。没有准备和精心准备,当然是败的一塌糊涂。

       这三年,过的可真是浅薄啊。睡觉游戏动不动就说走就走的旅行,在自己的小世界了沾沾自喜。
        就像是韩寒电影预告片里说的,"有些人,一辈子缩在一个角落里,连窗外都懒得看,更别说踏出门"。
        突然觉得很像自己,但愿不是以后的自己。

评论(11)
热度(61)

© TravelM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