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扛五星,笔耕不辍

暑假

文/TravelMa


        少年,无论7未来在何方,

        把梦想装在背包里,轰轰烈烈的不要回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早上我趴在桌子上抄字帖,旁边的同学突然蹭过来说,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我同学怎么说你么”,

      “怎么说,长相帅气身材优秀学习认真么”,

      “屁!说你每天下午都抱个手机玩个没完,这样还来图书馆干嘛,奇葩”,

      “你以为我在玩手机,其实我不是”,我告诉他这句很装逼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有个室友选了分散实习,估计到毕业答辩之前才回来。我们几个去火车站送他,我仔仔细细的记下了他在人群中回头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大学最后一个暑假。

       一起考研的室友跟我说,“走回去吧,觉得好压抑”。从火车站回学校的路上有座很大的立交桥,纵贯的铁轨从下面穿过。忽然桥底拉扯起了火车的呜咽声,车窗里的灯光连成一条光线,一头钻进黑夜。


       “又有人在图书馆摔倒了,只不过这次是我”

        考研的同学发微博抱怨,配了一张小腿惨兮兮的照片。我默默的给他点了个“赞”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该死的班长,大清早的又是十公里越野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偷偷吐槽,配了一张只有个模糊的背影的照片。我默默的给他点了个“赞”。


      “再来青海,环青海湖骑行走起”

        一起支教的队友,毕业旅行又回到了我们相识的地方,她配了一张自己穿着冲锋衣戴着头巾骑车的照片。我默默的给她点了个“赞”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夏天,谁不是在努力的活着,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为了未来还是遥不可及的梦想。


评论(19)
热度(58)

© TravelM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