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扛五星,笔耕不辍

而是不想

 

       半坐在床上,懒人桌上放着刚泡好的奶茶和一包拆开的酸奶味饼干,当然还有电脑,裹着被子,像所有大学生冬天一样,蜷缩在一小片不那么私密的个人空间里。

       外面的雾霭,接连几天眼睛都不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眯着眼写写拖延这二字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世间本是没有拖延的。

       要知道我们人类的身体构造当初可是要和剑齿虎搏杀奔跑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瞧瞧肚皮上的肉,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奶茶,别搞笑了,楼下小店的泰迪跑的都比我快。

 

       刚开学,望着肚子上越发肥硕的肉和隆起的胸部,加上寝室里有个变态肌肉男,每天裸着上身走来走去对着镜子捯饬自己的肌肉,我说,尼玛老子这个学期一定得减它个三十斤肉。之后说围着操场跑圈吧,那时候刚开春还挺冷天天下雨,我就安慰自己,雨停了就去。雨停了,我就开始安慰自己,太冷了等暖和一点就去。默默地就到了夏天,天太热还是等凉下来再去吧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我躺在床上吃饼干喝奶茶,肉还就那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说我想减肥,可是打心底里我没有真正的渴望过它,于是,那就拖着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对某件事拖延,只能说明没有真正的渴望它。

       扪心自问,想要的东西,真正的迫不及待的渴望它么。

 

       看过一个自觉特别狗血的视频,名字好像叫什么你究竟有多想成功。刚开始到什么海岸,老人把年少年的头按到水里,问少年你究竟有多想成功,来来回回,然后对少年说,当你渴望成功像现在这样渴望呼吸一样,那么你就会成功。

       那种感受,学游泳的时候感受过。

       当我在水里扑腾着向上游的时候,那种渴望。

 

       有人要考导游证,买了书买了题,第二天翻身就忘记,到了快考试,就开始埋怨自己,哎呦,我有拖延症啊,老是这样,哎,算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有人要考雅思,到了考试单词还一个都没背,说,我有拖延症,真是不应该拖着早早看书多好啊。

       有人想当作家,看到别人写的文章嗤之以鼻,别人问那么你的文章呢,他说,好想法多的是,就是不想写,拖延症害死人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说拖延症都是借口。

       你想考研,坐在教室想着先刷刷微博看看新闻吧,时间一闪而过,几个小时什么也没看,说,拖延症又犯了改不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你真的想考研吗,你要真的想哪来的时间拖延。

       有次在体育馆门口碰到两个体育生,他们坐在摩托上,一个说我已经很努力来的很早八点就来了,另一个说就你这还来的早,谁谁六点就开始练习羽毛球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不是拖延,而是根本不想。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感谢 @喵呜是汪星人建议的命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笔欠佳,写的不足,见谅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继续征集每日一文的主题。


评论(19)
热度(9)

© TravelM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