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扛五星,笔耕不辍

回家

       我坐在公交车上,看着提着大包小包洋溢着笑脸的人群,想起来回家这个词。

       还是没有踏上回家的火车。

 

       无论我有多么不喜欢这个城市,对于生在长在这个城市的人来说,这里都是故乡。他或许在一个大街上弥漫着酒糟味儿的下午,从母亲的肚子里,来到这个世界。伴随着哭喊声,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微醺的空气。然后他奔跑在这个城市里伴随着车流慢慢成长,他会和同学在学校路口的小摊贩上买一块钱的炸年糕,会和几个同学在自助火锅里喝的不省人事。冬天,他也会和几个伙伴,在巷子里支起的帐篷里坐着,翻腾着一盆实惠的碳锅鸡,然后大声叫嚣着老板娘上菜。高考完的夏天,他会和同学一起在楼上抛散象征着过去的试卷,流着泪和所有人合影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这个时候,他正在远方的一座城池,嘴里呼着哈气脸冻得通红,手里紧紧攒着回家的车票,穿梭在拥挤的人群里,然后,登上那盼望的列车,想着家里的地锅鸡,头也不回。

 

       想着故乡,本来是没有的。

       天下之大,城城皆是人人的故乡。

 

       想着故乡,便是充满着回忆和过去那个自己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曾在这个城市里留下那个曾经的自己。我从这个城市的巷口走过,那破旧的帐篷里没有我叫嚣的身影。我从这个城市的高中路过,那飘扬的红旗下没有我奋斗的身影。我从这个城市的车流总穿过,那闪烁的红绿灯之间没有我稚嫩的身影。

 

       想着故乡,便是一个这样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我会穿过长长的主干道。路过小学,想起没有写完作业在墙边罚站的我。路过初中,看到和老师叛逆顶撞的我。路过高中,笑着看着穿着校服奔跑的学生们说,我曾经也是那个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家里总是有着昆仑山峰上吹下来亘古的味道,清凉的夏天,老式飞机在天空拖出长长的白线,阳光强烈的刺眼。到了冬天,踩在白雪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,夜晚天空的礼花绽放的格外灿烂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过年了,回家吧。

       吃一碗母亲下的面条,听一句父亲的唠叨,因为不久之后又要穿过千山万水,天南海北。

 

 

 

 

(题外话,关注过两千了,每次点开LOFTER通知都一堆一堆的,我会回复每个人的评论,但是有时候因为自己太笨会漏看,原谅则个,还有就是最近收到好多好玩的提问,真心是被问到了.自己写的东西能有人看真的是莫大的鼓舞,感谢。)


评论(70)
热度(163)

© TravelM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