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扛五星,笔耕不辍

支教杂记(三)

不知不觉已经来到这里八天了,想想走过的日子,不由得感慨时光的奇妙和我的幸运。校方的临时变卦,让三十人的队伍缩水到十五人,支教的时间也由三十天缩短为十天。今天,又突然得到通知,支教结束的时间提前一天,也就是说,明天就是支教最后一天了。

九天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九天,就这样悄悄的流逝。九天,就和你们一起走过。不知道,我现在的心情是什么,只是,我的脸上已经满是泪水。

现在这样的时刻,是最让人难受的。明知离别,却依旧相识相知,明知天涯,却依旧相处咫尺。想来已经爱上了这里,山清、水秀、阳光灿烂,还有一群以为自己已经长大的孩子们,当然,这里还有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孩子们。

在这里想要感谢一个人,海洋。很奇特的名字,很奇特的一个人。一个人在校长家守了三天三夜,一个人应付着酒桌饭局,一个人默默的让我们聚集在一起。当然,还有忙碌的负责人们,当然,还有我那素未谋面的卢斌。当然,还有我可爱的队员们。

支教在青海,是我们的名字。朴实无华,却散发着淡淡芬芳,这朵坚韧的格桑花,首次盛开在青藏高原上,耀眼夺目。

早上,是我上的最后一节初二的课。我让同学们在本子上写下自己的名字,然后我给他们每人拍一张照片。那些泛红的脸庞,或紧张或严肃或欢笑或怀着对未来的期望,我忍,再忍,狠狠的忍,不让眼泪从眼眶里滑落,这是不舍,这是放不下。我希望给他们留下一个永远乐观、永远欢笑的形象。

不知不觉泪已经打湿了衣服。

这些孩子,谁会知道他们的未来是什么呢?是大学还是打工,是辉煌还是黯淡?他们就这样悄悄的走进了我的人生,我也悄悄的走进了他们的人生,或许我对于他们来说,只是人生的过客,但是,他们对我来说,是我人生的一个里程碑。这里艰苦贫穷,但是,这里努力坚强,这里,有我从未有过的的东西。不知道它是什么,只是他已经深深的扎根在我的脑海里。

谢谢你们,谢谢这片土地。


(支教的时候写了三篇,贴完算了,在医院呆了一天,累死了)

评论(17)
热度(19)

© TravelMan | Powered by LOFTER